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政协委员徐亮:利用优势医疗资源服务人民群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徐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了他承担的一项关于“区域协同医疗、远程医疗”的国家研究课题。如何有效利用优势资源服务广大民众,不仅关乎患者需求,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课题。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280元。...

点击显示 收起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徐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了他承担的一项关于“区域协同医疗、远程医疗”的国家研究课题。

  “这项课题的指向十分明确,就是要解决患者不论大病小病都集中涌向大医院的问题。”徐亮表示,这个课题研究虽小,但带来的启示很大。如何有效利用优势资源服务广大民众,不仅关乎患者需求,更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课题。

  徐亮委员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尤其是近年来,政府对民生的投入,无论是绝对数字还是占财政支出的比例,无论是总量还是人均,都持续增长。

  目前,年度财政性教育支出总额已经超过2万亿元,今后还要继续增加;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提高10%;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280元;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30元;未来还将继续加大“三农”投入……

  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投入,让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 记者 冯其予
作者: 2013-3-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