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广东省中医院与北京固生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型“医联体”致力“治未病”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摘要:6月19日,在广州举行的新形式、新机遇、新模式资本与中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广东省中医院与北京固生堂中医养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治未病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动治未病服务市场化,推进实施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广东省中医院是我国最早设立治未病中心的中医医疗机构,拥有一系列成熟的治未病技术手段。......

点击显示 收起

    6月19日,在广州举行的“新形式、新机遇、新模式”资本与中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上,广东省中医院与北京固生堂中医养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治未病”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动“治未病”服务市场化,推进实施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

    广东省中医院是我国最早设立“治未病中心”的中医医疗机构,拥有一系列成熟的治未病技术手段。而固生堂以互联网思维办医为指导,扎根社区医疗,通过与各地中医药高校、三甲中医医院开展合作,提高临床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医治未病服务领域,合作开展中西医健康状态评估、健康咨询、预防干预、健康管理等项目,使中医借助社会资本服务于高端临床医疗,并完善社区中医医疗和预防保健服务体系。

    据悉,今年3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出台《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行动纲要(2014-2018年)的通知》,明确提出要大力推进“治未病”健康工程,重点扶持20家“治未病”服务示范试点单位。以现有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为依托,进一步完善包括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和民营保健机构在内的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网络,构建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网络。广东省中医院与北京固生堂在“治未病”领域进行战略合作,构建新型“医联体”,也成为贯彻落实该行动纲要的有力举措。 (任 壮 胡 彬)

 

作者: 2014-7-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