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业界动态

远程会诊将成农村医疗信息化发展重点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2015年度的一号文件除了首次公布农垦改革外,农村医疗信息化建设也成为重中之重。文件明确提出,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可持续筹资机制,同步提高人均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进一步提高实际报销水平。推进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与省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积极发展惠及农村的远程会诊系统。这意味着移动医疗中......

点击显示 收起

2015年度的一号文件除了首次公布农垦改革外,农村医疗信息化建设也成为重中之重。

文件明确提出,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可持续筹资机制,同步提高人均财政补助和个人缴费标准,进一步提高实际报销水平。推进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与省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积极发展惠及农村的远程会诊系统。这意味着移动医疗中远程会诊功能的重要性得以提升,该领域的发展将成为2015年农村医疗工作的重点。

只需一个传感器,医生就可以帮助病人跟踪药物的疗程,并自动把数据传给医护人员。足不出户,通过远程设备测量血压和脉搏,结果会直接送到医护人员移动电话上,远程医疗让医生随时和广大农民朋友相伴。

医疗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在人口众多、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中国,远程医疗将为占人口总数80%的农村,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据卫计委的最新统计信息显示,过去4年时间,中央财政共投入8428万元,支持22个中西部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立了基层远程医疗系统。

在上市公司中,对偏远地区开展远程医疗服务最早的企业是东软集团 。东软远程医疗系统已经运行十几年,是目前国内用户最多、会诊量最大的远程会诊系统之一。目前,此项业务由东软熙康进行运营管理。据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远程医疗部石水源介绍,通过研发远程医疗平台,专门组织三甲医院的专家资源,东软集团已经为近40万名患者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东华软件的远程医疗模式也比较特别,据介绍,公司远程医疗产品以健康乐app的形式进行推广,相当于春雨医生+阿里未来医院模式,公司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00多家三甲医院,初定于今年3月发布健康乐APP第三版。

作者: 2015-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