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高温预警

广州连续高温 病人挤爆医院门诊

来源:医药网
摘要:广州已经连续4天发出高温预警。记者从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医院的门诊量一直“爆棚”,其中广州市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一直保持在5000多人次。多家医院表示,这几天病人以中风的老人、发烧的孩子和年轻人为多,以往一般在7月中下旬才出现的“红眼病”,今年提前来到。记者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红会医院、广医二院......

点击显示 收起

    广州已经连续4天发出高温预警。记者从市内各大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医院的门诊量一直“爆棚”,其中广州市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一直保持在5000多人次。多家医院表示,这几天病人以中风的老人、发烧的孩子和年轻人为多,以往一般在7月中下旬才出现的“红眼病”,今年提前来到。

 

    记者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红会医院、广医二院等医院了解到,这几天的门诊一直都很“爆棚”,每天平均有3000——5000人到医院看病。据广州市红会医院急诊科熊主任介绍,一些年纪较小的孩子的体温调节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在高温下就很容易出现发烧现象。至于年轻人,因为户外活动多,经常进出空调环境,导致温差大而感冒

 

    广医二院神经内科的徐恩主任告诉记者,这几天她们光是处理中风入院的老人就已经忙得团团转了,病区100张病床早已爆满,而且每天都有新入院的病人,绝大多数是中风的老人。

 

    专家提醒,避免“热中风”,主要靠补充水分,有高血压糖尿病史的老人要坚持服药。天气炎热的时候,这类病人尽量不要外出,外出时也要注意多喝水、打伞。此外,中老年人近期不要吃太多生冷的食品,减少大鱼大肉,调整饮食结构,并随身带好常用的急救药物。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