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高温预警

高温高湿环境易生湿疹儿童得湿疹别当痱子治

来源:医药网
摘要:夏季到来,温度逐渐升高,湿度也随之加大,有些孩子周身起疙瘩,但家长们却普遍分不清是湿疹还是痱子。专家介绍说,湿疹和痱子有时虽然疹形类似,但发病原因、皮损部位及预防治疗是不尽相同的,如处理不当会适得其反。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专家说,儿童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内外因相互作用,常是多方面的。外因如冷......

点击显示 收起

    夏季到来,温度逐渐升高,湿度也随之加大,有些孩子周身起疙瘩,但家长们却普遍分不清是湿疹还是痱子。专家介绍说,湿疹和痱子有时虽然疹形类似,但发病原因、皮损部位及预防治疗是不尽相同的,如处理不当会适得其反。

 

    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专家说,儿童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内外因相互作用,常是多方面的。外因如冷、热、接触致敏性物品及护肤品等,以及某些食物都可能使湿疹加重。内因主要是胃肠功能障碍及营养失调如锌缺乏而造成。症状为多数密集的粟粒大的小丘疹,部分有水疱,多发生于头面、耳后、四肢远端、手足暴露部位。

 

    痱子是由于环境中高温、高湿,汗液排除不畅而造成的。症状多为圆而尖形的针头大小密集的丘疹和丘疱疹,有轻度红晕,较严重的有脓疱出现,皮疹常成批出现,皮疹消退后有轻度脱屑,常发生于颈部、胸、背及各个皱褶部位。

 

    专家认为,在夏季应采取加强室内通风散热,让孩子穿宽大衣服以便于汗液蒸发,保持皮肤清洁干燥等措施。如发生了痱子应积极治疗,可外扑少量痱子粉,但不宜过多,也可用刺激性小的清凉止痒洗剂,同时使用中医中药预防和治疗痱子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