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母乳喂养

婴儿出生三个月内采取纯母乳喂养可提高智商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美国《普通精神医学纪要》杂质五月刊登研究报告,指如果孩子在出生后头三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里进行纯母乳喂养的话,六岁时的智商会比其他孩子高出6分。在这项研究之前已经有研究提出,婴儿时期接受母乳喂养的人,在儿童时期和成年后无论是智商还是思考、学习和记忆等认知能力,都优于其他人。而这项研究随机抽取......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普通精神医学纪要》杂质五月刊登研究报告,指如果孩子在出生后头三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里进行纯母乳喂养的话,六岁时的智商会比其他孩子高出6分。

  在这项研究之前已经有研究提出,婴儿时期接受母乳喂养的人,在儿童时期和成年后无论是智商还是思考、学习和记忆等认知能力,都优于其他人。而这项研究随机抽取了白俄罗斯7108名出生后至少头三个月进行纯母乳喂养的婴儿,以及6781名采取母乳和其他辅食喂养的婴儿,在他们六岁半时让他们做一套标准化的智力测试,发现前者的综合智商比后者高出5.9分。专家们认为,母乳中具有其他食物中所没有的营养成分,有助于大脑组织的发育,建议母亲们至少在孩子出生的头三个月只用母乳喂养。

作者: 2008-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