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红心鸭蛋紧急追查

江苏高邮鸭蛋再检没涉红

来源:扬子晚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昨天从省质监局获悉,此次共抽取高邮“三湖”鸭蛋5批次样品,样品于11月21日上午10时送至江苏省质检院检验,昨天下午两点终于得出检验结果,这5批次样品均未检出苏丹红Ⅰ、苏丹红Ⅱ、苏丹红Ⅲ、苏丹红Ⅳ。要求企业对原料进货记录、销售记录进行整理,并建档保存。要求企业对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主动采取......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质监局获悉,此次共抽取高邮“三湖”鸭蛋5批次样品,样品于11月21日上午10时送至江苏省质检院检验,昨天下午两点终于得出检验结果,这5批次样品均未检出苏丹红Ⅰ、苏丹红Ⅱ、苏丹红Ⅲ、苏丹红Ⅳ。

  省质监局介绍说,在现场调查的同时,质监部门还立即采取了四条应急措施:对库存现有成品咸蛋实施抽样,送省质检院检验,并对库存的咸蛋实行登记保存;要求企业对原料进货记录、销售记录进行整理,并建档保存;要求企业对可能存在问题的产品主动采取召回、撤柜等措施,避免造成更大的影响;要求企业赴京处理有关问题。

  据悉,这一事件发生后,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已经要求北京销售商对被检出苏丹红的9月20日生产的三湖咸鸭蛋采取全市紧急撤柜措施,主动召回当日生产的咸鸭蛋。截至11月22日,共召回9月20日生产的咸鸭蛋1598只。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在11月14日至17日之间,国家质检总局和省质监局已分别对高邮市三湖蛋品有限公司生产的9批次咸鸭蛋进行了监督抽查,均未检出苏丹红。虽然“三湖”咸鸭蛋没有再检出苏丹红,但质监人员在检查时就与高邮市政府谈到了今后对蛋制品生产企业原料蛋质量控制问题,并提出了三点建议:动员有实力有能力的企业建立苏丹红检验实验室;由高邮鸭业经济协会牵头组建联合检验中心;要求企业对原料蛋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检验。

  记者昨日获悉,目前,高邮三湖蛋品公司已经向北京有关部门提出复检申请,目前复检结果尚未给出。(之坚 薛玲 陈咏)

  链接

  河南尉氏停产涉红“天然红心蛋”

  据新华社电 记者22日从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河南尉氏县大笨蛋蛋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天然红心蛋”因涉嫌含有苏丹红被紧急叫停。

  质检总局21日公布的专项检查结果显示,有7家企业的8个批次产品涉嫌含有苏丹红,河南省尉氏县大笨蛋蛋制品加工厂生产的“天然红心蛋”名列其中。

  目前,河南正在进一步调查该厂生产的含有苏丹红的“天然红心蛋”生产销售和流通情况,并将对追回的“天然红心蛋”监督销毁。

  安徽急查12万枚“涉红”鸭蛋

  据新华社电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1日公布的全国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专项检查结果,安徽省淮南市焦岗湖忠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鸭蛋名列“黑名单”。日前,安徽省质监部门已对这个厂的12万枚产品进行了查封。

  记者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自11月14日以来,安徽全省质监部门紧急行动,对蛋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了蛋制品中含苏丹红情况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查。截至20日,安徽全省共现场检查蛋制品生产企业29家,抽取检测样品26组,其中合格25组,不合格1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