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红心鸭蛋紧急追查

河北浙江查出8家使用苏丹红蛋禽养殖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刘兵张周来)农业部27日透露,目前已在河北、浙江两省查出8家使用苏丹红的蛋禽养殖场,共销毁含苏丹红的蛋鸭1。04万只、鸭蛋2025公斤,有关部门正在追查向养殖户非法销售苏丹红的经销商。在27日举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说,河北“红心鸭蛋”事件......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刘兵 张周来) 农业部27日透露,目前已在河北、浙江两省查出8家使用苏丹红的蛋禽养殖场,共销毁含苏丹红的蛋鸭1.04万只、鸭蛋2025公斤,有关部门正在追查向养殖户非法销售苏丹红的经销商。

  在27日举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总经济师张玉香说,河北“红心鸭蛋”事件发生后,农业部立即派出调查组,赴生产可疑鸭蛋和饲料的河北省平山县、井陉县和新安县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鸭蛋经销商以高价回收“红心鸭蛋”为诱饵,向养殖户销售化工染料苏丹红,平山、井陉两县部分养殖户饲喂蛋鸭时使用了从鸭蛋经销商处获得的苏丹红。目前,这些养殖户的鸭蛋和蛋鸭已全部销毁,向养殖户销售苏丹红的鸭蛋经销商朱来永已被公安部门刑事拘留,刑事案件审理正在抓紧进行中。

  农业部日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蛋禽饲料和蛋禽养殖场苏丹红专项调查。在抽查的2430家饲料生产企业中,产品未检出苏丹红;在检查的5598家蛋禽养殖场(户)中,有8家检出使用苏丹红,其中河北7家,浙江1家。河北、浙江畜牧行政主管部门共销毁含苏丹红的蛋鸭10400只、鸭蛋2025公斤并封存饲料800公斤。

  张玉香说,目前农业部与卫生、工商、质检等部门已派出督查组赴上海、浙江、河北、山东等8省区进行专项督查,加强对禽蛋产品、饲料产品和水产品养殖用药的监管,要求各地加强执法监督,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用药知识。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