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猪蓝耳病

随机抽检20份猪血 合肥未发现猪蓝耳病疫情

来源:安徽新闻网
摘要: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畜牧水产局获悉,合肥未发生此类疫情。2万头种猪全部进行了免疫注射,随机抽检20份猪血样,全部为阴性。(毛晨)(中安在线-合肥晚报)。...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农业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防控情况:今年1月至5月,全国有22个省份先后发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畜牧水产局获悉,合肥未发生此类疫情。

  据市畜牧水产局专家介绍,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正式的名字叫猪繁殖与呼吸障碍综合症,以成年猪的生殖障碍、早产、流产、死胎为特征,对生猪生产危害极大。但该病不是人畜共患病,不传染人。目前,全市尚未发现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市民可以完全放心地食用猪肉,也不必担心传染人的问题。

  今年以来,市畜牧水产局下发通知,对防控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工作早部署、早安排,强化动物疫情监测、免疫、消毒、检疫、病死畜禽处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共使用猪蓝耳病疫苗13万毫升,全市规模种猪场的3.2万头种猪全部进行了免疫注射,随机抽检20份猪血样,全部为阴性。 (毛晨)

  (中安在线-合肥晚报)
作者: 佚名 2007-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