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美国问题菠菜惹大祸

美国问题菠菜源自加利福尼亚州3个县

来源:云南日报
摘要:新华社洛杉矶9月23日电据《洛杉矶时报》23日报道,美国卫生官员近日缩小了对“问题菠菜”污染源的怀疑范围,认为只有加利福尼亚州的3个县与受污染的菠菜有联系。该报援引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的话报道,经排查发现,导致大肠杆菌蔓延的菠菜来自加州的圣贝尼托、圣克拉拉和蒙特雷3个县,其他地区生产的菠菜均没有......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洛杉矶9月23日电据《洛杉矶时报》23日报道,美国卫生官员近日缩小了对“问题菠菜”污染源的怀疑范围,认为只有加利福尼亚州的3个县与受污染的菠菜有联系。

  该报援引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的话报道,经排查发现,导致大肠杆菌蔓延的菠菜来自加州的圣贝尼托、圣克拉拉和蒙特雷3个县,其他地区生产的菠菜均没有受到污染。

  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首席卫生官员戴维·艾奇逊说,“根据目前的调查,我们认为美国和加州其他地区生产的菠菜与目前的大肠杆菌感染没有联系,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本月早些时候发生的大肠杆菌感染已波及美国25个州,共造成1人死亡,另有166人感染生病。

  加州是北美地区最大的有机食物生产基地,全美60%的菠菜产自加州。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经济学家桑纳估计,这次“问题菠菜”给加州菠菜生产者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5000万至1亿美元。

作者: 2006-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