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美国问题菠菜惹大祸

加拿大出现首个因食美国菠菜感染大肠杆菌病例

来源:网络
摘要: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25日说,加拿大发现一例因食用美国菠菜感染大肠杆菌的病例。食品检验局发言人马克·理查德在渥太华说,安大略省一名43岁的妇女9月初在食用了菠菜后发病住院,后经治疗已经出院。经DNA检测,这名妇女感染了大肠杆菌。理查德说,目前已初步断定她食用的菠菜是从美国进口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25日说,加拿大发现一例因食用美国菠菜感染大肠杆菌的病例。
    食品检验局发言人马克·理查德在渥太华说,安大略省一名43岁的妇女9月初在食用了菠菜后发病住院,后经治疗已经出院。经DNA检测,这名妇女感染了大肠杆菌。理查德说,目前已初步断定她食用的菠菜是从美国进口的。
    同日,安大略省卫生局官员丹·斯特拉斯堡在多伦多说,这是加拿大迄今发现的唯一一例因食用美国菠菜感染大肠杆菌的病例。
    他指出,每年9月份安大略省平均有40例大肠杆菌感染病例,迄今只发现23例,这表明加并未出现类似美国的严重疫情,公众不必惊慌。
    据最新报告显示,由“问题菠菜”导致的大肠杆菌感染疫情8月2日在美国暴发以来,已蔓延至25个州,造成173人染病,其中3人死亡。
    美国疫情发生后,加拿大食品检验局9月15日发出警告,提醒公众不要食用从美国进口的新鲜菠菜,并要求销售商将进口的美国菠菜下架。
(新华社)
作者: 2006-9-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