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美国问题菠菜惹大祸

美国找到大肠杆菌污染事件污染源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洛杉矶3月24日电(记者高原)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4日报道,美国卫生专家经过半年的调查发现,去年菠菜被大肠杆菌污染事件的污染源头来自美国加州中部地区一家养牛场。报道援引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加州卫生局联合发布的声明说,调查人员经过追根溯源,最终在加州中部的一家养牛场找......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洛杉矶3月24日电(记者高原)据美国《洛杉矶时报》24日报道,美国卫生专家经过半年的调查发现,去年菠菜被大肠杆菌污染事件的污染源头来自美国加州中部地区一家养牛场。

  报道援引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加州卫生局联合发布的声明说,调查人员经过追根溯源,最终在加州中部的一家养牛场找到了与去年流行的0157:H7型大肠杆菌病毒一样的病毒。从这家养牛场的牛粪、土壤和地表水中提取的样本里都发现了这种病毒。

  声明说,这家养牛场位于加州圣贝尼托县,饲养了约2000头牛。在养牛场附近,有一个50公顷的菠菜种植基地。病毒通过牛的粪便流入菠菜地,造成菠菜被污染。

  声明还说,近年来,绿叶蔬菜被大肠杆菌污染事件在美国频繁发生,受影响的范围也有扩大之势,这暴露出美国食品卫生领域存在严重问题。

  去年9月,加州生产的菠菜遭受0157:H7型大肠杆菌污染,美国26个州受到波及,共有200余人染病,其中3人死亡。

  0157:H7型大肠杆菌是出血性大肠杆菌的主要类型,产生的毒素可导致肾功能丧失。动物粪便中多带有这种病毒,病人和无症状携带者均可成为传染源,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

作者: 2007-3-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