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多宝鱼紧急停售

中国加紧研制多宝鱼疫苗 不久会向农业部申报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崔军强)中国科研人员目前正在加紧研制多宝鱼疫苗,力争让这种味鲜肉美的海鱼早日重返大众餐桌。牙鲆鱼疫苗近日获农业部正式确认为国家一类新兽药,是中国第一个海鱼免疫疫苗。参与疫苗研发的专家解释,牙鲆鱼与多宝鱼虽然命名不同,但都属于鲽鲆类鱼,主要易患病均为弧菌病,因此牙鲆......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崔军强)中国科研人员目前正在加紧研制多宝鱼疫苗,力争让这种味鲜肉美的海鱼早日重返大众餐桌。

  牙鲆鱼疫苗近日获农业部正式确认为国家一类新兽药,是中国第一个海鱼免疫疫苗。参与疫苗研发的专家解释,牙鲆鱼与多宝鱼虽然命名不同,但都属于鲽鲆类鱼,主要易患病均为弧菌病,因此牙鲆鱼疫苗问世为多宝鱼抗病技术研发指明了方向。

  多宝鱼是由欧洲引进的低温名贵鱼种,由于容易感染弧菌病大量死亡,一些养殖企业便大量使用违禁药物。前不久,中国一些城市陆续在多宝鱼中检出兽药残留、孔雀石绿等有害物质,有关部门随即决定禁售多宝鱼。

  参与研发牙鲆鱼疫苗的北京卓越海洋生物公司副总经理李健说,从技术角度看,多宝鱼免疫疫苗研发不存在困难,目前正在追加实验,不久便会向农业部申报。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