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食物中毒

阜南县食药监局严防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人民网讯日前,阜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再次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部《关于迅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食药监办食[2011]159号)文件精神,部署安排近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投毒事件发生。为确保整治工作取......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网讯 日前,阜南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再次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部《关于迅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紧急通知》(食药监办食[2011]159号)文件精神,部署安排近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投毒事件发生。

  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在前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整治基础上,继续在全县中小学和托幼机构食堂开展拉网式检查,确保不留死角。重点检查食堂是否获得餐饮许可,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是否到位,原料采购、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是否规范,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等方面。结合该县实际,严禁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严禁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防止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和投毒事件发生。

  通过联合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强学生食堂监管,着力完善学生食堂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道德自律,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同时创新工作方式,发挥监管部门、学校、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甚至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一个多方面、全方位、多层次保障食品安全共同体,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生命健康和饮食安全。(马良)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