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股权分置改革

迪康药业:跌破净资产的超跌医药股

来源:医药网
摘要:股指在1110点附近弱势盘整,超跌股却已经迫不及待的的出来表现,天香集团启动价2元附近,股价被强势封上涨停板,北京巴士启动价位3元附近,股价也以冲击涨停报收,我们以为,在目前市场相对弱势的状况下,市场资金显然已经将超跌股作为做多力量的突破口,个股上可加强关注迪康药业(600466)。首先:股价超跌跌破净资产......

点击显示 收起

    股指在1110点附近弱势盘整,超跌股却已经迫不及待的的出来表现,天香集团启动价2元附近,股价被强势封上涨停板,北京巴士启动价位3元附近,股价也以冲击涨停报收,我们以为,在目前市场相对弱势的状况下,市场资金显然已经将超跌股作为做多力量的突破口,个股上可加强关注迪康药业(600466)。

 

    首先:股价超跌 跌破净资产。是以制药为主,药物研究、药品市场营销等纵向一体化发展的上市公司,公司在成渝两地分别设有GMP认证的中西药生产基地、与中科院合资建立了具世界领先水平的生物医学材料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迪康药业有着雄厚的科研力量,目前已获得专利上百项,公司能生产包括原料药、中成药,生物医学材料等几乎所有剂型的药品共598个品种,拥有国家中药保护品种5个。迪康在研项目迪康注射液系国家中药一类新药,被列入国家"863"项目和国家"十五"攻关计划。公司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04年,国家卫生部增加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公司的新药盐酸吡格列酮片、蕾贝拉唑钠肠溶片等品种入选了新《医保目录》,公司产品进入新《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就意味着公司产品的销售将有一个稳定的增长,目前股价大幅低于净资产,价值被严重低估。

 

    其次:产品通过国家认证,项目建设取得进展。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迪康长江制药有限公司"大容量注射剂"和"小容量注射剂"车间已通过国家GSP认证;03年8月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和平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全面通过GSP认证。这一系列认证的通过,标志着公司包括外用液体制剂分厂技改项目、中药颗粒制剂分厂实施GMP项目、口服液制剂分厂实施GMP项目、中、西药胶囊制剂分厂技改项目、符合GSP规范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经营网络技术改造项目在内的募集资金项目建设以取得阶段性进展。

 

    最后:公司巩固产品的领先优势,同时进行新产品研制。上市以来,公司持续巩固PDLLA可吸收骨折内固定螺钉在生物医学材料领域的领先优势。另外公司还加大项目的建设力度,去年公司研制的"迪康注射液"是公司应用中药材提纯分离的一种化合物再经过化学合成的新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属国家"863"计划。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3元附近构建三重底结构,超跌反弹力量一触即发,可逢低关注。

 

(转载自“东方财富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