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德国大肠杆菌感染死亡人数升至37人

来源:环球时报
摘要: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德国《图片报》6月14日报道称,德下萨克森州的一名二岁男童死于肠道感染,此次大肠杆菌疫情造成的死亡病例已升至37人。这名男童6月5日从奥尔登堡被转送到汉诺威就诊,因受感染恶化造成红细胞破坏,最终因肾功能衰竭死亡,输血和其它抢救措施都未起到作用。医生指出,该2岁男童的父亲和10岁的哥哥......

点击显示 收起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德国《图片报》6月14日报道称,德下萨克森州的一名二岁男童死于肠道感染,此次大肠杆菌疫情造成的死亡病例已升至37人。

  俄媒转引报道称,德汉诺威佐恩诊所发言人表示,医生已尽全力挽救该男童性命,但遗憾的是一切都是徒劳。这名男童6月5日从奥尔登堡被转送到汉诺威就诊,因受感染恶化造成红细胞破坏,最终因肾功能衰竭死亡,输血和其它抢救措施都未起到作用。

  医生指出,该2岁男童的父亲和10岁的哥哥也感染了大肠杆菌但情况有所好转。此次肠道感染疫情首次出现在德国北部,最初怀疑是因进口西班牙黄瓜引起,但该推测随后被否定。引起此次疫情的大肠杆菌被称为“肠出血性大肠杆菌”,主要症状是带血性腹泻、呕吐和发烧。大多数患者可在10天内恢复,但部分患者(老人和儿童居多)可能有生命危险。

作者: 2011-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