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黄禹锡“造假案”

日收数千封抗议信 黄禹锡事件举报人被逼失业

来源:新华网
摘要:最先曝光黄禹锡造假的韩国MBC电视台每天收到数千抗议信《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14日报道,最先揭开黄禹锡作假黑幕的内部举报人和MBC电视台《PD手册》的负责人已经失业,电视台每天收到数千封抗议信。这篇题为《干细胞丑闻内部举报人正遭受痛苦》的报道称:“与其他丑闻一样,黄禹锡作假黑幕也因匿名举报而揭开,后来通过《......

点击显示 收起

  最先曝光黄禹锡造假的韩国MBC电视台每天收到数千抗议信

  《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14日报道,最先揭开黄禹锡作假黑幕的内部举报人和MBC电视台《PD手册》的负责人已经失业,电视台每天收到数千封抗议信。《PD手册》工作成员称,目前仍有人深信黄禹锡正直。

  “仍有人深信黄禹锡正直”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当天,《洛杉矶时报》在头版和国际新闻版块刊登了其特派记者发自首尔的报道。

  这篇题为《干细胞丑闻内部举报人正遭受痛苦》的报道称:“与其他丑闻一样,黄禹锡作假黑幕也因匿名举报而揭开,后来通过《PD手册》的秘密调查等,真相终于大白。”

  报道称:“但30岁出头的举报人‘K先生’和《PD手册》非但没有得到称赞,反而在遭受巨大痛苦。”

  举报人K被迫向所在的医院递交了辞呈,至今没有找到工作;《PD手册》的广告赞助商也从原来的12家减少到两家,并且每天会收到约1500封抗议信。

  《洛杉矶时报》报道说:《PD手册》制作人韩鹤洙及其妻子、四岁孩子的合影被传到网上,帖子上写着“杀死他们”的字样,并详细介绍了《PD手册》后来报道的黄禹锡辞职及首尔大学和检察机关调查的过程。《洛杉矶时报》称,一些支持者主张,即便黄禹锡作过假,韩国媒体也应为保全国家利益而不予报道。MBC网站的公告栏上有以下字句:“你们是美国的走狗”、“埋葬韩国伟大科学家的你们应该遭天谴”。

  《PD手册》的工作成员崔成浩说:“直到现在,还有一些人深信黄禹锡正直。”

  造假案下周真相大白

  另据报道,首尔检察厅“干细胞事件”特别调查组15日称,下周四左右将传讯黄禹锡和金善钟等核心人物,届时有望查清该事件真相。

  韩国检察厅负责人称:“还需要听取部分干细胞专家的意见,对核心人物的当面调查也未进行,因此目前谈论真相还为时尚早。调查中经常会出现变数,现在还没到下定论的时候。”

  检察厅计划截至本周末结束听取干细胞专家意见,并从下周初开始,传讯黄禹锡、金善钟、汉阳大学教授尹贤洙以及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研究室室长李亮汉四位核心人物,查清事件的主犯及其同谋。

  通过对论文共同作者及首尔大学、米兹梅迪医院研究员的调查,检察厅现已掌握金善钟参与米兹梅迪医院4、8号受精卵干细胞(MIZ-4、8)变成黄禹锡科研组的2、3号干细胞(NT-2、3)的过程。

  检察厅计划传讯金善钟,盘问将米兹梅迪医院受精卵干细胞放入黄禹锡科研组的2、3号干细胞培养容器的原因,以及他是否同黄禹锡等核心研究人员有过合谋等。如果确定嫌疑,将对他进行刑事处罚。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