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黄禹锡“造假案”

打假英雄黄禹锡的风光科研路

来源:南都周刊
摘要:2006年12月25日,圣诞节,韩国民众沉浸在一片喜悦中,不是因为过节,而是因为国家电视台紧急插播的一则新闻——他们的民族英雄黄禹锡根本没有造假,所谓的造假丑闻根本就是西方处于嫉妒,故意抹黑的结果。黄禹锡非但没有造假,他还是一名坚定的学术打假英雄。2006年,黄禹锡和各界学者组成了一个跨科际研究团队,合力完成......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2月25日,圣诞节,韩国民众沉浸在一片喜悦中,不是因为过节,而是因为国家电视台紧急插播的一则新闻——他们的民族英雄黄禹锡根本没有造假,所谓的造假丑闻根本就是西方处于嫉妒,故意抹黑的结果。    

  黄禹锡非但没有造假,他还是一名坚定的学术打假英雄。2006年,黄禹锡和各界学者组成了一个跨科际研究团队,合力完成了数件振聋发聩的学术打假成就:

  科研方面,现在的他,从研究关系人类未来的干细胞,转为研究人类生命起源的蓝绿藻,他们宣称在汉江沿岸找到了非常可能是孕育出宇宙生命的第一个蓝绿藻的化石残片,举国欢欣鼓舞,掀起一股“寻找蓝绿藻全尸”的全民运动。  

  在语言学方面,他们证明了汉字起源于韩国。他们说,甲骨文的“日”字,中间的一点,象征一只金乌鸦,而联系金乌鸦和太阳两者的传说只有韩国人具有。韩语才是汉字的原型,汉语实是韩语的分支。

  考古学方面,人类考古学史上的一个千年谜题也终于被他们解开,原来,包括英格兰的“史前巨石群”,地球各地的巨石遗迹,实皆为韩国“支石墓”所派生出来者。

  民族学方面,他们宣称位于“东夷”的鲁国原为韩国人居住的地区,故出身鲁国的孔子是韩国人,发明文字的东夷伏羲氏也是韩国人;他们还说,“爱新觉罗”表达了对祖国“新罗”的爱念,所以满人的祖先也是韩国人。另一项伟大发现更鼓舞了举国民众以行动向世界展现韩国人的求真态度:继动用官方力量要求中文使用者改“汉城”为“首尔”后,韩国人更大举要求将美国总统布什、小甜甜布兰妮、好莱坞影星布莱德·彼特三人“正名”,因为根据黄禹锡团队的研究,三人祖先其实都是韩国人,中文译名应作“朴什”、“朴兰妮”、“朴莱德·彼特”才是正确的。

  半年来,由黄禹锡作为精神领袖所领导的各项辉煌的学术成就堪称独步全球。一位参与黄禹锡科研团队的学者乐观地说:“总有一天我们会证明让诺贝尔赚那么多钱的炸药,我们1000多年前发动惩唐战争的时候就用它来击溃唐军了。黄禹锡所领导的这些研究,是我们大韩民族求真精神的最佳展现。”
作者: 2007-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