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卫生部携手法国生物公司加强结核病防治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戴盈)中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24日在北京与法国梅里埃集团签订了防治结核病合作意向协议,由梅里埃基金出资100万欧元,支持双方在未来三年内进行结核病诊断技术、人员培训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合作。此次签订的合作项目将有助于中国加强和改进结核病的检测和诊断方法,提......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戴盈)中国卫生部国际合作司24日在北京与法国梅里埃集团签订了防治结核病合作意向协议,由梅里埃基金出资100万欧元,支持双方在未来三年内进行结核病诊断技术、人员培训和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合作。

  此次签订的合作项目将有助于中国加强和改进结核病的检测和诊断方法,提高结核病早期、准确诊断的能力;加强人才培养,尤其是培训肺结核病诊断和实验室对于耐多药结核病检测的临床技术人员;加强国家级和卫生部选定的若干省级参比实验室,提供设备,改善实验室条件。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签约仪式上说,2005年底,中国实现了全球结核病控制三大目标,取得了防治结核病的阶段性胜利。然而,由于流动人口、耐多药结核病、结核菌与艾滋病病毒联合感染的增加,结核病防治的难度在不断加大。

  根据卫生部公布的传染病疫情,肺结核是中国发病和死亡人数最多的疾病。中国是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病人数居全球第二。早期发现、准确诊断结核病,有助于及早治疗,控制传染源,防止结核病疫情的蔓延。

  梅里埃集团于1985年进入中国,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肿瘤医院建有两家联合实验室,致力于病原体、肿瘤和人类基因标记物等研究。

作者: 2007-3-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