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福建将为儿童集中接种乙脑疫苗

来源:台海网
摘要:台海网6月1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林芹)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已争取到20万支原剂型乙脑减毒疫苗,将在6月5日~15日开展乙脑疫苗集中接种。接种的对象为2001年6月1日~2006年9月30日出生的从未接种乙脑疫苗的儿童。2001年1月1日~5月31日出生的未接种过第3剂乙脑疫苗的儿童。据了解,由于乙脑疫苗......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海网6月1日讯 (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记者昨日从省卫生厅获悉,我省已争取到20万支原剂型乙脑减毒疫苗,将在6月5日~15日开展乙脑疫苗集中接种。接种的对象为2001年6月1日~2006年9月30日出生的从未接种乙脑疫苗的儿童;2001年1月1日~5月31日出生的未接种过第3剂乙脑疫苗的儿童。

  据了解,由于乙脑疫苗实行批检、变换剂型、大幅提价等原因,今年乙脑疫苗出现全国性供应紧缺,影响了福建省乙脑疫苗免疫规划的实施,为了保证适龄儿童及重点人群的预防接种工作,防止乙脑疫情发生,省卫生厅经过多方努力,争取到20万支原剂型乙脑减毒疫苗,但仍然无法满足我省所有的免疫规划对象接种的需求。为尽量减少疫苗的损耗,省卫生厅要求,本次乙脑疫苗接种形式以集体接种为主,每支疫苗必须保证接种4人以上。

作者: 2007-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