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吉林:乙脑疫情须12小时内上报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摘要:东亚讯(记者张莉莉)昨日,记者了解到,我省近日下发了《吉林省流行性乙型脑炎监测方案》,要求发生乙脑疫情时,城市必须在12小时以内、农村必须在24小时以内,报至当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并逐级上报。据了解,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由蚊虫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乙脑疑似病例为,疑似者在......

点击显示 收起

  东亚讯 (记者 张莉莉) 昨日,记者了解到,我省近日下发了《吉林省流行性乙型脑炎监测方案》,要求发生乙脑疫情时,城市必须在12小时以内、农村必须在24小时以内,报至当地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并逐级上报。

  据了解,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由蚊虫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乙脑疑似病例为,疑似者在蚊虫叮咬季节在乙脑流行地区居住,或于发病前25天内曾到过乙脑流行地区,急性起病,发热、头痛、呕吐、嗜睡,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症状和体征的病例。

作者: 2007-6-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