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患关系与医疗纠纷看板

出生38天男婴在医院输液后死亡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摘要:今天是儿童节,所有的孩子们,都该在这个属于他们的日子里尽情享受欢乐,可对来到这个世界上仅仅38天的男婴安安来说,却永远无法过上这个节日了。38天前,安安出生,给全家人带来无尽的喜悦。可第38天,妈妈带他到广元市中心医院做健康检查,在输下第三瓶液后,安安永别了这个世界。母亲:值班医生有渎职嫌......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天是儿童节,所有的孩子们,都该在这个属于他们的日子里尽情享受欢乐,可对来到这个世界上仅仅38天的男婴安安来说,却永远无法过上这个节日了。

  38天前,安安出生,给全家人带来无尽的喜悦。

  可第38天,妈妈带他到广元市中心医院做健康检查,在输下第三瓶液后,安安永别了这个世界。

  母亲:值班医生有渎职嫌疑

  “我到现在都想不通,儿子进医院都是好好的,怎么输了液后,那么快就死了?”这是孩子妈妈李星月,近两天向人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5月24日,李星月带安安到广元妇幼保健院,给儿子做健康检查。

  医生说安安有点贫血,建议到大医院再做复查。

  26日下午3点多,李星月和婆婆一起,又到广元市中心医院,为孩子做健康检查。

  “医生一看,就叫先住院,开的输液药。”在输到第3瓶液体时,安安开始大声哭起来。

  “我赶忙去叫值班女医生,该医生用听诊器听了一下说,‘没得事,小娃儿哭是正常的’,便走了。”又过了一会儿,安安哭声更大,脸色慢慢变乌。

  当晚9点左右,第三瓶液体输完后,安安哭声渐息,全身发乌。

  几名医生赶来进行现场抢救,然后又将安安送进急救室。

  不久后,院方称安安因抢救无效死亡。

  “我几次叫医生来看,他们都没有引起重视,错过了抢救儿子的最佳时间。”李星月认为,“儿子只是有点贫血,没有其他大病,广元市中心医院没有拿准儿子的病情就下药输液,在输液过程中儿子出现异常反应,值班医生没有足够重视,有渎职的嫌疑,医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再说,医院也没有给我们出病危通知书,说明我儿子当时病情不重。”昨日上午,李星月与家人一起找到广元市中心医院,为儿子讨要说法。

  医生:患儿死后查出脑膜炎

  “患儿死后,我们检查出他患有化脓性脑膜炎,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抢救。”广元市中心医院儿二科王主任说,当天是叫患儿先住院观察,准备做进一步检查,但还没来得及检查出患儿患有脑膜炎,他就突然出现了病危,经抢救无效死亡。

  “我们医院在市卫生局医政科的主持下,正与死者家属进行协商调解。”王主任称,医院主张对死者进行医检和尸检,但死者家属不同意。

  卫生局:双方正在协商调解

  “通过初步调查,医院方面整个治疗和抢救没有发现问题。”广元卫生局医政科吴科长表示,医患双方就患儿入院治疗的过程及相关情况均无异议,但死者家属对院方公布的死因表示怀疑。

  “目前,双方已同意进行协商调解,我们站在公正的立场上,正促成双方尽快达成协议。”吴科长说,协议具体的内容,双方仍在协商中。文/图记者苗志勇

作者: 2010-6-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