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球蛋白致死事件

紧急通知:暂停销售使用问题人免疫球蛋白

来源:网络
摘要: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SFDA和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暂停销售和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紧急措施,并要求企业迅速召回20070514批号产品。5月29日,SFDA接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SFDA和卫生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暂停销售和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紧急措施,并要求企业迅速召回20070514批号产品。

    5月29日,SFDA接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70514的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pH4)后出现严重不良事件,5月22~28日,先后有6名在该院就诊的患者在使用该批号规格为5%(2.5g)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PH4(液体)后死亡。

    目前,SFDA已组成调查组赴江西进行相关调查。抽取的医院、经营企业、生产企业的样品已送中检所,初步检验结果显示,部分样品存在异常。

    5月29日,各级监管部门立即封存辖区内所有相关产品,江西省局还连夜调查问题药品流向、使用及库存情况。据该省局报告,目前所有问题批号药品已得到控制。

    截至6月2日,除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其他省份暂无使用上述批号药品的不良反应报告。(王丹)

作者: 2008-6-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