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联合国专家预计禽流感一年内将登陆美洲

来源:医药网
摘要:联合国负责防控禽流感和人类流感的协调员戴维·纳巴罗8日警告说,已经席卷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禽流感预计将在今后一年内登陆美洲。纳巴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肯定会发生在今后6到12个月内。”他预计,禽流感跨越大西洋的过程将分两步走,先是在今后几个月内通过野生禽类从西非传播到北......

点击显示 收起

    联合国负责防控流感和人类流感的协调员戴维·纳巴罗8日警告说,已经席卷亚洲、欧洲、中东和非洲的禽流感预计将在今后一年内登陆美洲。

 

    纳巴罗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这肯定会发生在今后6到12个月内。我们已经在其他问题上错了,谁知道这会不会更早。”

 

    他预计,禽流感跨越大西洋的过程将分两步走,先是在今后几个月内通过野生禽类从西非传播到北极地区,然后向南进入北美洲和南美洲。

 

    “我认为,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兽医部门现在都需要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保持高度警惕,”纳巴罗说。

 

    不过他指出,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当前的工作重点仍然是防止禽流感在非洲蔓延。

 

(新华社)

作者: 2006-3-11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