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卫生部:江苏两例人禽流感病例为密切接触传播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周婷玉)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指出,去年12月江苏出现的家庭聚集性人禽流感病例初步判断为通过密切接触传播,但病例感染来源仍在调查中。江苏省南京市相继于2007年12月2日和7日发生2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两个病例系父子关系,其中儿子先发病,已死亡,父亲已治愈。毛群......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周婷玉)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10日指出,去年12月江苏出现的家庭聚集性人流感病例初步判断为通过密切接触传播,但病例感染来源仍在调查中。

  江苏省南京市相继于2007年12月2日和7日发生2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两个病例系父子关系,其中儿子先发病,已死亡,父亲已治愈。

  毛群安说,这次江苏人禽流感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两例人禽流感病例均未发现病死禽接触史,也没有人传人的生物学证据。

  冬春季节是禽流感高发时期,卫生部已制定防控策略,并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及时将可能的人禽流感疫情控制在萌芽阶段。

  据了解,卫生部门和农业部门还将联合制定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地区监测,加强技术合作、人员交流和信息沟通,加强健康教育等。

作者: 2008-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