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16国拟构建禽流感国际监控通信网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日本、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日前就构建一个监控禽流感的国际信息通信网络达成一致,旨在加强应对可能引起新型流感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据日本《读卖新闻》4日报道,构建这一通信网的主要工作除给候鸟佩戴芯片标签,依靠通信卫星对它们进行跟踪调查以外,还包括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推进全球范围的相关信息收......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6个国家日前就构建一个监控流感的国际信息通信网络达成一致,旨在加强应对可能引起新型流感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据日本《读卖新闻》4日报道,构建这一通信网的主要工作除给候鸟佩戴芯片标签,依靠通信卫星对它们进行跟踪调查以外,还包括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推进全球范围的相关信息收集和共享网络的建设。

    据报道,构建禽流感监控国际信息通信网的提案将递交给今年9月份召开的国际电信联盟研究委员会会议。如果一切顺利,该提案有望在2009年2月最终获得通过。

    候鸟是传播禽流感的主要媒介之一,但目前还没有一个世界规模的监控系统。通过构建上述通信网,将候鸟的迁徙路线纳入数据库,发现禽流感疫情后,就可以向候鸟迁徙的区域集中投放疫苗,更明确地提醒相关地区的居民注重防疫。

 

 

 

文章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2008-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