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尼日利亚发现新禽流感病株

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摘要:本周一,联合国粮农组织宣布在非洲禽类中发现新H5N1禽流感病株,事态的发展令人担心。这种新H5N1禽流感病株的基因不同于2006年和2007年在尼日利亚传播的病株,且是首次登陆非洲。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病株更像2007年在欧洲(意大利)、亚洲(阿富汗)和中东(伊朗)确定的病株”。联合国粮农组织动物卫生服务部国际......

点击显示 收起

        本周一,联合国粮农组织宣布在非洲禽类中发现新H5N1流感病株,事态的发展令人担心。  



        这种新H5N1禽流感病株的基因不同于2006年和2007年在尼日利亚传播的病株,且是首次登陆非洲。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病株更像2007年在欧洲(意大利)、亚洲(阿富汗)和中东(伊朗)确定的病株”。  



        联合国粮农组织动物卫生服务部国际野生动物协调员斯科特·纽曼表示,“在非洲发现新禽流感病毒株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因为目前仍不清楚其传入这块大陆的方式。上次野生禽类从欧洲和中亚迁徙到非洲的时间是2007年9月,而今年南迁至非洲的旅行还未真正开始,罪魁祸首不大可能是野生禽类,因此病毒传入很可能另有渠道,例如国际贸易、非法及未经申报的家禽运输等,增加了禽流感传播至西非其他国家的风险”。  



        禽流感十分常见,但H5N1病株却令家禽饲养业和医生们特别地烦恼。高致病性H5N1病株已经为害亚、欧、非三大洲许多国家的家禽。禽流感病毒罕有感染人类,但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自2003年以来,被感染的385人中有243人死亡,致死和被迫屠宰的禽类达3亿只。令人担忧的是,这种病株可能发生突变,易于人类携带和传播,这就可能引起大流行,夺去无数人的生命。世界卫生组织表示,H5N1病株的演化程度非其他任何禽流感病株可比。  



        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官约瑟夫·多梅内奇表示,“病毒扩散和传播的不确定性是控制行动的主要挑战。加大监视力度是监控传播情况和追踪病毒扩散的关键”。
作者: 2008-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