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北京131名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观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1月12日电据北京卫生局网站消息,1月11日北京市无新增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累计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200人。目前,13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正在观察中的密切接触者共69人。按照医学观察时限,计划于今天中午12点前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据介绍,1月11日,北京市疾......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北京卫生局网站消息,1月11日北京市无新增人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累计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200人。目前,13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正在观察中的密切接触者共69人。按照医学观察时限,计划于今天中午12点前人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据介绍,1月11日,北京市疾控机构继续对从事禽类养殖、屠宰、销售和监控等职业的高危人群开展主动监测,共监测 51362人,未发现流感样病例。全市疾控机构对外地在京流动人口开展主动监测,共监测8950人,未发现流感样病例。

  北京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门、急诊病例监测,无人禽流感病例或医学观察病例报告,共监测报告流感样病例2390例。全市疾控机构对医疗机构所报告的流感样病例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访,共调查和追访2185例,对1483人进行了流感快速检测,49人为阳性,未发现可疑人禽流感病例。

  据悉,1月11日,北京市疾控机构开展流感入户主动监测358820人,未发现可疑人禽流感病例。北京市疾控中心共接到流感样病例采样样本19件,已检测19件,结果均为H5N1核酸阴性。自开展应急监测以来,各区县共送检应急监测患者的样本135件,已检测135件,结果均为H5N1核酸阴性。1月11日,北京市无流感样病例危重病例报告。

作者: 2009-1-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