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贵阳人禽流感患者已脱离危险逐步康复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贵阳2月2日电(记者王丽)贵州省1月25日确诊的一例高致病性人禽流感患者经过贵州省人民医院18天全力救治,患者临床症状解除,已脱离危险,正逐步进入康复阶段。贵州省人民医院2月2日发布消息称,该院1月15日收治的一例人禽流感患者已经脱离危险,进入恢复期。据了解,患者周某,男,29岁,现......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贵阳2月2日电(记者 王丽)贵州省1月25日确诊的一例高致病性人流感患者经过贵州省人民医院18天全力救治,患者临床症状解除,已脱离危险,正逐步进入康复阶段。

  贵州省人民医院2月2日发布消息称,该院1月15日收治的一例人禽流感患者已经脱离危险,进入恢复期。据了解,患者周某,男,29岁,现住贵阳市云岩区,以畏寒、发热到医院就诊,有家禽接触史,发病前曾在农贸市场购买一只活鸭,并亲自宰杀。

  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冯端兴教授说,由于病情危重,医院及时将患者转入ICU负压隔离病房,给予呼吸机支持治疗。1月23日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进行呼吸道深部采样,报告为高度疑似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A(H5N1)。医院立即成立治疗领导小组和30余名专家组成的医疗救治组、特别护理组和院方感染控制组等,展开积极救治。1月24日卫生部人禽流感医学专家到达医院,立即会诊患者病情,诊断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A(H5N1),重症肺炎、心肌损害”,充分肯定了医院对患者的前期处理。

  贵州省人民医院院长孙兆林说,在卫生部医学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全体医护人员全力以赴、夜以继日的全力救治,患者终于脱离危险。2月1日贵州省卫生厅组织省级人禽流感防治专家会诊患者病情,认为目前患者临床症状治愈,脱离危险,已无传染性,现进入恢复期治疗和观察。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