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埃及人感染禽流感患者增至54人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开罗2月4日电(记者陈公正余忠稳)埃及卫生部发言人沙欣4日证实,埃及又发现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使得该国人感染禽流感患者累计上升至54人。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这名两岁的患者来自开罗以东约120公里的苏伊士省,在出现高烧、呕吐等症状之后被送入医院治疗。由于人口密集,家禽散养现......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开罗2月4日电 (记者陈公正 余忠稳) 埃及卫生部发言人沙欣4日证实,埃及又发现一例人感染流感病例,使得该国人感染禽流感患者累计上升至54人。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这名两岁的患者来自开罗以东约120公里的苏伊士省,在出现高烧、呕吐等症状之后被送入医院治疗。沙欣说,这名儿童是接触患病家禽后染病的,目前已经注射疫苗,病情稳定。

  由于人口密集,家禽散养现象比较普遍,埃及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较多。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埃及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仅次于印度尼西亚和越南。自2006年埃及首次出现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以来,该国的人感染禽流感患者已累计增至54人,其中23人死亡。

  更多内容请点击健康频道>>>>

作者: 200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