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瘦肉精

上海200多名人手发麻冒冷汗疑似瘦肉精中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9月15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从上海浦东仁济医院了解到,从前天开始,共有91名市民陆续前往该院就诊,症状都是手发麻、浑身冒冷汗等,疑似瘦肉精中毒。目前是否是瘦肉精中毒还有待确认。昨天中午,在浦东仁济医院急诊输液室,6名疑似瘦肉精中毒的病人正在输液。20岁的朱晓晖是公司职员,昨晨他到医院后当......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从上海浦东仁济医院了解到,从前天开始,共有91名市民陆续前往该院就诊,症状都是手发麻、浑身冒冷汗等,疑似瘦肉精中毒。另外,在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从昨天下午开始,也陆续有约130名食物中毒症状患者到该院治疗,幸好没有出现重度中毒者。目前是否是瘦肉精中毒还有待确认。

  昨天中午,在浦东仁济医院急诊输液室,6名疑似瘦肉精中毒的病人正在输液。20岁的朱晓晖是公司职员,昨晨他到医院后当即就被确认为疑似瘦肉精中毒。朱晓晖的父亲说,前晚他在上海金桥“张桥农贸市场”的肉摊上买回8.3元的瘦肉,晚上儿子几乎吃掉了整整一盘肉片。饭后1小时,儿子开始觉得手发麻,休息一晚后症状无任何好转,还浑身无力,这才赶来就诊。

  就在采访时,一位姓陈的女士也来到医院就诊,症状是一直冒冷汗并感到头晕。经诊断,她的钾含量为3MMOL/L,明显低于正常的3.5MMOL/L,医生立即为她进行补钾治疗。据陈女士回忆,前晚她在位于樱花路的“樱花菜市场”买了1公斤五花肉,红烧以后吃了一些。饭后1小时,她就感觉头晕,手发抖,本想过一会就会好的,但直到昨天中午都没有好转,于是赶紧来治疗。

  据仁济医院急诊内科的医生介绍,这些病人的主要症状是手发抖、头晕、钾偏低,疑似瘦肉精中毒,目前还没有发现重度中毒者。(郭文)

  相关专题:上海发生瘦肉精中毒 

作者: 2006-9-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