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佛山手足口病发病率偏高 卫生部门划定救治医院

来源:广州日报
摘要:卫生部门称疫情形势比往年反常,并划定手足口病救治定点医院进入6月,手足口病疫情本应开始出现发病下降趋势,但今年佛山乃至全省的手足口病疫情发展形势却显得有些反常。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卫生部门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提前到来的手足口病疫情,直至6月发病率仍然高居不下。为此,卫生部门根据患者病情的不同在全市范围......

点击显示 收起


  卫生部门称疫情形势比往年反常,并划定手足口病救治定点医院

  进入6月,手足口病疫情本应开始出现发病下降趋势,但今年佛山乃至全省的手足口病疫情发展形势却显得有些反常。昨日,记者从佛山市卫生部门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提前到来的手足口病疫情,直至6月发病率仍然高居不下。为此,卫生部门根据患者病情的不同在全市范围内划定定点救治医院,同时疾控部门也进一步加强防控督导措施。

  上月至今,随着佛山气温的升高,手足口病也进入高发时期。相关报告显示,高明区的发病病例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一倍,而南海区的手足口病发病率也有所上升,有个别幼儿园采取了停课处理。而在市内多家医院开设的手足口病门诊,挂号几乎天天爆满。

  疾控部门发布预警,建议儿童和家长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孩子手脚等皮肤部位出现水疱,并且有持续发烧不退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该部门提醒说,成人感染病毒后接触家具、碗筷、被褥等,也可能会将病毒传染给接触同样物品的儿童。

  疾控专家分析,随着气温的升高和暑假的来临,预计下月以后手足口病发病率将会有所下降。(记者李传智)

作者: 2010-6-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