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默克召回问题疫苗

北京回收2580支问题疫苗 尚无不良反应

来源:北京晚报
摘要:在北京销售的2640支幼儿常用疫苗“普泽欣”,除使用了60支外,剩余的2580支已全部进入回收渠道,不会再被使用。北京市疾控中心的免疫安全性监测系统尚未接到有关批次疫苗的任何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普泽欣”是美国默克公司生产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主要适用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以预防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

点击显示 收起

  在北京销售的2640支幼儿常用疫苗“普泽欣”,除使用了60支外,剩余的2580支已全部进入回收渠道,不会再被使用。北京市疾控中心的免疫安全性监测系统尚未接到有关批次疫苗的任何不良反应事件报告。

  “普泽欣”是美国默克公司生产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主要适用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以预防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等严重感染。默克公司在工艺检查中发现一台生产设备可能受到了某种细菌的污染。12月12日,该公司宣布召回120万支有潜在污染风险的幼儿用疫苗“普泽欣”。

  北京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京地区库存的召回批次疫苗,目前均已进行了有效的控制措施,进入回收渠道。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已紧急通知各区县疾控中心,停用这部分疫苗,并立即回收。相关部门将对这批次疫苗进行详细检验、调查,确保居民接种安全。调查结果将尽快向市民通报。(记者贾晓宏)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