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登革热病蔓延到玻利维亚9个省份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利马2月12日电(记者刘国强)拉巴斯消息:因受高温和暴雨影响,登革热、疟疾等疾病正在玻利维亚全国迅速蔓延,患者人数猛增,当地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玻利维亚卫生部全国流行病部门主任胡安·阿拉亚11日说,热带传染病登革热已在全国9个省份广泛蔓延,今年已发现1。58万个登革热......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利马2月12日电 (记者刘国强) 拉巴斯消息:因受高温和暴雨影响,登革热、疟疾等疾病正在玻利维亚全国迅速蔓延,患者人数猛增,当地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受到严重影响。

  玻利维亚卫生部全国流行病部门主任胡安·阿拉亚11日说,热带传染病登革热已在全国9个省份广泛蔓延,今年已发现1.58万个登革热疑似病例,其中64人患有死亡率较高的出血性登革热,已有6人死亡。

  除登革热外,疟疾等其他传染病也在玻利维亚肆虐。据初步统计,仅在东部圣克鲁斯省就已发现4万多个疟疾病例。

  玻政府有关部门已发出警报,要求各级地方政府和民众积极采取多种卫生防疫措施,尽快遏制登革热、疟疾等疾病的蔓延。

作者: 2009-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