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洪都拉斯今年登革热病例升至5780例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马那瓜9月5日电(记者刘璇许雷)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卫生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以来感染登革热的病例已达5780例,其中包括76名出血性登革热患者,死亡病例为3例。洪卫生部流行病防控司官员奥多涅斯说,今年发现的出血性登革热病例较去年同期的149例减少了近49%,但死亡人数较去年有所上升。数......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马那瓜9月5日电 (记者刘璇 许雷) 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卫生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以来感染登革热的病例已达5780例,其中包括76名出血性登革热患者,死亡病例为3例。

  洪卫生部流行病防控司官员奥多涅斯说,今年发现的出血性登革热病例较去年同期的149例减少了近49%,但死亡人数较去年有所上升。

  数据显示,2007年和2008年洪都拉斯的登革热感染人数分别达到3.2万人和2.9万人,其中出血性登革热分别造成16人和15人死亡。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虫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作者: 2009-9-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