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没有迹象显示四川猪链球菌疫情会传来香港

来源:医药网
摘要: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5日说,根据香港专家在四川搜集的资料,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四川猪链球菌疫情会传来香港。林秉恩表示,此次四川疫情是历年来最严重的猪链球菌疫情,但目前没有发现有人传人的个案。香港没有与四川同等的暴发风险,但将继续小心观察情况。香港专家小组领队、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专科医生张竹君说......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署长林秉恩5日说,根据香港专家在四川搜集的资料,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四川猪链球菌疫情会传来香港。

 

    林秉恩表示,此次四川疫情是历年来最严重的猪链球菌疫情,但目前没有发现有人传人的个案。香港没有与四

 

    川同等的暴发风险,但将继续小心观察情况。

 

    香港专家小组领队、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专科医生张竹君说,专家在四川与部分病者及其家属直接见面并了解相关情况。他们认为,病者主要是在家里屠宰病猪或接触死猪时感染猪链球菌,病者家人没有受到传染。

 

    据介绍,专家小组已搜集到有用的临床病症资料,并与四川的驻诊医生就治理程序交换过意见。专家表示,假如香港出现类似个案,他们此行所获得的经验将有助完善香港处理类似个案的临床治理方案。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