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猪链球菌2型灭活疫苗在四川省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8月15日(新华社)22记者从四川省畜牧食品局了解到,经农业部同意,四川省正式将猪链球菌2型灭活疫苗投入使用,按照制定的免疫方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生猪免疫工作。四川省畜......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8月15日 (新华社) 22 记者从四川省畜牧食品局了解到,经农业部同意,四川省正式将猪链球菌2型灭活疫苗投入使用,按照制定的免疫方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生猪免疫工作。

四川省畜牧食品局局长屈坤宁告诉记者,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的驻厂监督下,生产猪链球菌2型灭活疫苗的广东永顺生物制药公司和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药械厂,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生产,产品质检合格,经国家检测和小区试验,符合安全标准。现在农业部已同意四川省按制定的免疫方案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免疫工作,该免疫的生猪必须100%的免疫,并做好详细记录、记载,建好免疫档案;不在免疫范围的,不能擅自进行免疫。

在资阳市雁江区,记者跟随生猪免疫工作人员来到雁江镇莲花村村民罗世兵家,他家养了41头猪,除两头母猪怀孕按规定不接受免疫外,其余39头都要注射疫苗。在免疫工作人员的熟练配合下,39头猪的免疫工作在半个小时内就完成了。在所有人退出猪圈后,工作人员再次对圈舍进行了消毒处理。

猪的主人罗世兵在签字确认免疫过程后对记者说,这次给猪免疫是免费的,政府没有收一分钱的费用。作为养猪户,他很欢迎政府这种做法,打疫苗能够增强猪的抵抗力,只有保证了猪的健康,养猪的农民才能致富。

资阳市畜牧食品局高级畜牧师李国安告诉记者,资阳市已经在雁江区、乐至县开展了免疫工作。按照免疫规程,疫苗注射将按照非疫区、受疫情威胁区、疫区和疫点的顺序进行,也就是由外向内推进,有猪发病的农户家最后才能打疫苗,这样能避免人为因素导致病菌扩散。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