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产前篇(一)

准备宝宝专用品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怀孕7个月以后,不管宝宝是男是女,应该可以开始着手准备宝宝的用品了。大多数孕妇在怀孕中期时会想到替宝宝准备用品,闲来无事也会逛“丽婴房”之类的婴儿用品专卖店,买些婴儿需要的用品和衣物。甚至有些孕妇还希望知道腹中的宝宝是男是女,以便准备适合的衣物。一般来说,怀孕7个月以后,就应该未雨绸缪,开始准备宝宝......

点击显示 收起

  怀孕7个月以后,不管宝宝是男是女,应该可以开始着手准备宝宝的用品了。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中期时会想到替宝宝准备用品,闲来无事也会逛“丽婴房”之类的婴儿用品专卖店,买些婴儿需要的用品和衣物。甚至有些孕妇还希望知道腹中的宝宝是男是女,以便准备适合的衣物。

  一般来说,怀孕7个月以后,就应该未雨绸缪,开始准备宝宝的用品和衣物了。

新生儿所需用品

  新生婴儿所需的用品和大约数量如下:

  1.衣物:纸尿布、包巾3条、纱布内衣6件、长衫3件、宽外衣3件、纱布手帕6条、小袜子及帽子。

  2.寝具:小床、床褥、床单、小被子、毛巾被或小被毯及蚊帐。

  3  洗澡用具:婴儿香皂、小毛巾、大浴巾、婴儿油、爽身粉、浴盆、棉花球、纱布、肛温表、凡士林。

  4.喂奶用品:奶瓶68个、奶嘴、奶瓶盖、量匙、热水瓶、冷开水壶、消毒锅、长镊子、奶瓶刷等。

  5.其他用品:安全别针、体温计、小指甲剪、纱布巾、小手套。

作者: 詹益宏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