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产后篇

不同颜色的恶露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红色恶露如超过2个星期,必须研判子宫是否恢复得不理想。而带有恶臭的恶露,则可能是受到细菌感染。从生产完毕开始,产妇的阴道会排出许多分泌物,称为“恶露”。多数人的恶露持续两三个星期,也有人可能延续到第一次月经来潮。...

点击显示 收起

  红色恶露如超过2个星期,必须研判子宫是否恢复得不理想;而带有恶臭的恶露,则可能是受到细菌感染。

  从生产完毕开始,产妇的阴道会排出许多分泌物,称为“恶露”。多数人的恶露持续两三个星期,也有人可能延续到第一次月经来潮。一般来说,剖宫产的妇女恶露较少,时间也比较短,这是因为剖宫产时,医师将子宫内容物清除得比较干净的缘故。

  前三四天的恶露常是带血的,称为“红色恶露”,如果量太多,要研判是否产后出血。4~10天左右的恶露则是灰白色或红色的,称为“浆性恶露”。10天后的恶露则呈黄色或白色,称为“白色恶露”。

  有些产妇的红色恶露可能持续一段较长的时间,若超过2个星期以上,必须考虑子宫是否恢复得不理想。假如发现恶露带有恶臭,则须请医师检查,以确定是否受到细菌感染。如果有感染,就需接受治疗了。
作者: 詹益宏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