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产后篇

当心产后的危险信号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身体发烧、产后大出血、乳房红肿、会阴疼痛、小腹剧痛、伤口流脓……这些信号一出现,就应赴医院检查。不可轻忽的信号经过顺利的生产,产妇出院后多半没有问题,但有少数产妇却可能出现并发症。因此,有下列的危险信号出现时,应返院检查。2.产后大出血或不停地出现大量红色恶露: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胎盘脱落不完全或......

点击显示 收起

  身体发烧、产后大出血、乳房红肿、会阴疼痛、小腹剧痛、伤口流脓……这些信号一出现,就应赴医院检查。

不可轻忽的信号

  经过顺利的生产,产妇出院后多半没有问题,但有少数产妇却可能出现并发症。因此,有下列的危险信号出现时,应返院检查。

    1.身体发烧,超过38℃:可能是体内某一部位发炎或有感染,如肾脏炎、骨盆腔炎、上呼吸道感染、生产或剖宫产的伤口感染,也可能只是胀奶的缘故。

    2.产后大出血或不停地出现大量红色恶露: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胎盘脱落不完全或产道受伤。

    3.乳房局部出现红肿热痛:可能是乳腺炎。

    4.会阴红肿疼痛:可能是生产伤口出血形成血肿、伤口愈合不良或发炎。

    5.恶露出现异常臭味:表示有发炎或异物在阴道内。

    6  小腹剧烈疼痛:可能是膀胱炎、骨盆腔炎或子宫收缩太强烈。

    7.小便酸痛或次数频繁:是膀胱发炎的现象。

    8.剖宫产的伤口红肿疼痛、流出血水或脓水:是伤口感染或缝线吸收不良所造成。
作者: 詹益宏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