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情感故事

一起走过的日子

来源:baby.sina.com.cn
摘要:我到卯爸所在的那个厂的销售科实习,卯爸是货车司机,常跟销售员一起送货。销售员们送货回来,闲暇时会议论与他们一起出差的司机,背后议论人,一般都不会有好话,我经常听他们数落这个,数落那个,但是我从未听过一句说卯爸不好的话,即使说他也是在笑话他太爱清洁了“一到旅馆,就拿毛巾、香皂,进洗手间,一点也不象开......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网友:小卯卯1999

  自从来到新浪亲子中心家庭关系论坛,看了许多妈妈写的情感故事,感触很深,11月2日是我们结婚纪念日,征得卯爸的赞同,我想跟大家讲一讲我们的情感历程。把这篇文章做为我们结婚四周年的礼物送给卯爸。

  我以为浪漫对于我们这些平凡的人是一件奢侈的事,是遥不可及的梦。但是细细地回想起与卯爸所相识的八年,不时地有一丝丝暖意淌过我的心底,或者,这也是浪漫?

  我们是中学的同学,不在一个班,他说在学校的时候就见过我,但是我却没有印象了,后来翻出毕业照,原来那时的卯爸就是个小毛孩子嘛。

  93年春天,我们都正好22岁(我认为这正是个越过早恋界限的年龄)。我到卯爸所在的那个厂的销售科实习,卯爸是货车司机,常跟销售员一起送货。销售员们送货回来,闲暇时会议论与他们一起出差的司机,背后议论人,一般都不会有好话,我经常听他们数落这个,数落那个,但是我从未听过一句说卯爸不好的话,即使说他也是在笑话他太爱清洁了“一到旅馆,就拿毛巾、香皂,进洗手间,一点也不象开大货车的嘛!”听他们说多了,我不由地注意起这位与众不同的司机。

  卯爸属于那种不善言词的人,高高大大的,却经常被那些做财务的女同事说得满脸通红,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那天他来装货,还没轮上,就在科里等着,看着报呢,有一位女同事说:“看呀!**是不是有点象黎明呀!”大家的目光唰地投向了他,卯爸的脸一下红到了脖子根,最后用手中的报纸挡在脸上,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积累了我对他的好感,但真正使我有异样的感觉的是因为我的一次出差。那天因为第二天要去丽水出差,我是第一次去,所以随口问了声,没想到一惯无话的他竟说了许多,言语中不时地流露出对我要去那么偏僻的地方的担忧,那一天我有一点点觉得他对我的好。那次出差很不顺心,我在那个到处是山的地区奔波了好多天,最后被对方的业务员骗了一把,我在约定的日子里,转了几次车,跑了百多里的盘山公路,等我满怀信心地赶到的时候,那单位的人说那个业务员出差去了,什么也没交待。这对刚参加工作的我真是惨痛的一击,因为第二天约了丽水的一家单位,我又坐上往回的车子,中巴车盘旋在盘山公路上,车里放着郑智化的歌,“告诉我明天有几天,告诉我永远有多远,告诉我真理在哪里……”委曲、伤感涌上心来,我再也止不住我的眼泪,就在车上我淅沥哗啦地哭了,哭着哭着我想起了卯爸叮嘱我要小心的话,泪水更是汹涌澎湃。到现在我都没有和任何人提过这次出彩的事,当着那么多人哭真是不好意思呀。这次出差回来科里的一位同事对我说“怎么回事呀,这次和**一起送货,他老在我面前提起你,说一个小姑娘跑那么偏僻的地方,真让人不放心,他这么关心你,是不是……哈哈哈。”我一边红着脸否定,一边心里暗暗地喜欢。后来他老实交待说也因为这次出差,他才觉察他对我的牵挂,觉得他不能错过这个其貌不扬的女孩。

  就这样接触了几个月。有一天,我下班回家,在街口遇见他,打了招呼说是在等人,又装着很随意地问我:“晚上有没有空?有一点事想问你一下。”我总觉得他今天有点不对劲,就问:“是关于你的事还是关于我的事呀?”“都有,嗳,晚上再说吧。”看着他局促不安的样子,我真是好笑,就答应他:“那你吃过晚饭还在这儿等我?”“好吧。”说着他逃也似地走了。回想起那天晚上,我会止不住笑起来,这个可怜的人找不到话题,他拿出一本测星座的书,一算我俩都是金牛座的,他只比我大10天呢,又说帮我看看手相,除了跳过一次舞,这是他第一次握我的手,我心里好紧张,也顾不上看他的窘相了,他说:“你的手好小,跟我比一比。”贴上了的两只手这晚上好象就没有再分开了,那一天是93年7月2日,送我回家的时候他的手紧紧地握着我的,我至今都疑惑是什么原因令这个腼腆的人鼓起勇气表白自已的。

  很快,我们的关系在两人的朋友圈里传开了,引起一片哗然,因为在旁人的眼里,卯爸是个帅气小伙,而我是只瘦瘦小小的丑小鸭子。但这些都不影响我们,那半年里我们似乎脱离了朋友圈,因为两人都是东奔西跑的工作,一个月真正能相见的没有几天,那时候我比车队的调度员还要清楚车队里的车都在什么地区,我热切地关注着科里的货物发送情况,车队派车的情况,收集一切关于出车的消息来关心卯爸。认识卯爸以后,我对所有的驾驶员都充满一种关爱,酷暑中,寒风里,通宵达旦的司机都让我怜惜。有一次我和卯爸一起去常州送货,二天二夜不合眼,为了打起精神,我们唱完了所有会唱的歌,我说完了所有想得起的笑话。第三天清晨,我们在路边停下,卯爸靠着椅背睡着了,看着他疲倦的脸,我想我要爱惜他一辈子。

  刚开始谈恋爱,天是那么的蓝,树是那么的绿,生活是那么的美好。每次出车回来,他都会给我带礼物,即便是最不合身的衣物,我的感觉也总是甜蜜蜜的。我跑遍整个衢州城,只为找一个称心的小闹钟,我说,从此我每天都陪着你,见它如见我。我策划过一件最不成功的浪漫,那次我去永康出差,一共5天,我算准了他第二天就能回来,于是我每天都写一封信寄到他家,一边写还一边想着他收到信喜不自禁的样子,那种心情真是好得不能再好。但是当我回来后,到他家去看到他父母亲那忍俊不禁的样子,我就恨不得在地上挖个洞钻进去了,原来千算万算,我没有算到我们的邮局工作效率如此高,居然把我的信都攒到一块儿发了,我回去的前一天他们家一下子收到了四封信,最后一封是我自己收到的,为了驱散我的沮丧,卯爸极力地夸大着他读信的快乐。为了让这快乐延续,我们决定一同记一本日记,题目就叫《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约定把我们最真实的情感记下来,所有快乐的和不快乐的。看着不善表达的卯爸努力地用笨拙的笔记着一天天的流水帐,我真的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相识不久,我的家搬到了郊外,离城有四里多地,这对卯爸真是个考验,他每天都想看见我,而我又不敢违反我家的作息时间,这就决定卯爸必须风雨无阻地奔波于那一段全是上坡的城郊公路上。有一次他送我回家,正往下搬我的自行车,车灯照在黑洞洞的路上,眼前郝然横着一条蛇,吓得我们把车一扔撒腿就跑,过了好一会儿,卯爸壮起胆,战战兢兢地拖回车子,还摸索地找回我不知抛到哪里的钥匙,那一刻我觉得卯爸真的好伟大呀。

  看过一篇文章,说男人是孩子,小男人是小孩子,大男人是大孩子,老男人是老小孩,这话用在卯爸身上真是贴切,回想起这么多年所发生的争执,十之八九是为了些小孩子气的事,比如要不要在他家吃饭了,几点钟送我回家了,现在想来那时的他就象个小孩子。在不伤元气的吵吵合合中我们极快地过了五年,到了97年我们决定停止那些无谓的争执,把饭放到一块吃,俩人搭伙算了,于是那一年的今天,我们象木偶一样地被朋友们摆弄着,走过了人的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一件大事。那时卯爸已调到了广电局,电视台为我们点的歌是周华健的《风雨无阻》,这是我们两人最喜爱的歌。

  又过了一年悠哉悠哉的两人世界,卯卯也不跟我们商量,横加干涉到我们之中来,从此,卯爸的地位一落千丈,他再也做不成小男孩了,他把卯卯含在嘴里,把我捧在手心里,他乐呵呵地任重而道远地担负着一个家的责任……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