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情感故事

爱你让我身心疲惫

来源:baby.sina.com.cn
摘要:虽然也有过短暂的幸福和甜蜜,但是在我满是荆棘的恋情中这种幸福和甜蜜只是昙花一现。但是,我却曾经为之飞蛾扑火……19岁那年,我高中毕业在家无所事事的时候,在大连做美容业并且卓有成绩的初中好友莲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去给她帮忙,她那里正缺人手。83外别无特长,再看看母亲对我前途唉声叹气的样子,就决定去大连闯......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网友:嘉鸿妈妈

  我的初恋,很苦。虽然也有过短暂的幸福和甜蜜,但是在我满是荆棘的恋情中这种幸福和甜蜜只是昙花一现。但是,我却曾经为之飞蛾扑火……

  19岁那年,我高中毕业在家无所事事的时候,在大连做美容业并且卓有成绩的初中好友莲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去给她帮忙,她那里正缺人手。想想自己除了身子长长1.83外别无特长,再看看母亲对我前途唉声叹气的样子,就决定去大连闯一闯。学门手艺也好,必须要开始学会养活自己了。

  当母亲的身影在我泪眼牧模糊的视线中渐渐消失后,我的眼泪才肆无忌惮地落下来……父亲是跑长途运输的,在我11岁那年夏天就离开了我们。那天我还微笑着和爸爸挥手说再见,爸爸还用胡子扎了我的脸,许诺说回来要给我捎一件连衣裙。可是我没有等来父亲和连衣裙,等来的却是父亲出了交通事故的噩耗……这些年我和母亲相依为命,靠母亲的收入艰难度日。这种环境并没有刺激我的学业优异,我的成绩一直平平。勉强读完高中,我下定决心,要挣钱孝敬母亲,不让她再生活的如此艰难。

  在大连,我从一个洗头小工做起,学了3个月,也能独立干活了。可是,这时候莲又叫我去她经营的一个酒吧做领班,先前的领班刚刚辞职,一时没有合适的人选。莲信得过我,说对我有信心。就是在酒吧里,我第一次见到了成雄,我命中的蛊。

  那天是我第一次上班,我刚走到前台,有一个人不客气地指使我:“哎!你-把这些杯子都放好!”我看着他凶巴巴的样子,没理他,自顾自地让服务生做了。我知道这酒吧是莲的,我来做领班,就是这里的老大了,你凭什么指使我呀?你算老几?我特意瞟了他一眼,看他有什么反应。只见他愣楞地看了看我,气咻咻地走了。事后我知道他叫成雄,别人都喊他雄哥,是莲聘来看场子的保镖。说真的,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穿着一件花衬衫匪里匪气的;头上还有几个触目惊心的疤痕,一看就知道是打架留下的纪念。看人的眼神总是恶狠狠的,让人望而生畏。

  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我会和成雄成为恋人。他是那种玩心太重的男人,30岁了没有一点想成家立业的想法,整天就知道瞎混。他当然这些是我后来才知道,但是那时候我已经深深地陷入了这场恋情不能自拔。爱情从来不给人理性考虑问题的喘息,在我对他的历史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就不可竭止的爱上了。这是我的第一次恋爱,懵懵懂懂、跌跌撞撞、勇往直前而又义无反顾。由于我的身高和性格的缘故,在学校里几乎没有几个男生可以和我平起平坐。鹤立鸡群的我感到高处不胜寒的孤独和苦闷。倒是也有男生给我写过信,也有约我去看电影的小男孩,但是自负的我觉得他们离我的理想恋人相差很远。但是至于这个理想恋人的标准是什么,连我也说不清楚。直到《英雄本色》中那个气质潇洒、谈吐幽默、精明睿智、身手不凡的小马哥的出现,一下子攫住了我少女的心扉:这不是我追寻多年的偶像吗?这不是我理想中可以保护我给我安全感的理想恋人的形象吗?从此在心底里和日记里一遍遍描来述去全是小马哥的影子。

  成雄令人望而生畏的脸和小马哥温和刚毅的形象相差很远,所以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并没有想到小马哥。其实接触多了,才发现他的性格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样凶,竟也有着憨厚、可爱、羞涩的一面。那时候我住员工宿舍,每次他去宿舍找我的时候,跟我同住一屋的一个大姐就开他玩笑:“小成啊,来,让大姐亲一下!别躲嘛,怎么像个大姑娘似的。”说着便不依不饶地过来拉成雄。成雄躲闪着,求助的看着我,我在一旁嘻嘻笑。最后他无奈地扯过一个床单把脸蒙住。然后慢慢地露出眼睛,看到大姐放过他了,才撤下床单,对我一笑,灿烂如花开。在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无比纯真的小马哥,憨厚天真,值得信赖。也就是从那一刻起,我发现我彻底的爱上了他,彻底放心地把自己的未来与他紧紧拴在了一起。

  开始的时光总是甜蜜的。我是领班,他是保镖,上班时间对于我们是自由的。而且,上班几乎成了我们两个人的二人世界。他给我调洋酒,调我最爱喝的加冰后的波士兰橙甜酒、金烫力(TOINC),还有韩国人喜欢喝的炮弹酒,我特别喜欢看他专心致志调酒的姿态还有冰块像小炮弹一样“咚”一声落入杯底的声音。在偌大的舞池里,我和他依偎在静谧的《天长地久》中,我想到了我们繁花似锦的未来,甚至想到了把母亲接来大连,住进我们的新房子里……每天的生活就像调制好的美酒一样让人沉醉,乐不思返。

  我从一个不发达的小镇来到大连,成雄给我的一切都是新奇而刺激的。他在我眼里一会儿是行侠仗义的小马哥,一会儿又是温文尔雅的恋人,一个可以依靠的大哥哥。有一次在夜总会,他当着众多朋友的面宣布:“今年的国庆节,我就要与沙沙结婚。你们可都要来和我们的喜酒啊!”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被惊讶和幸福映红的脸,也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但是这种甜蜜没有维持太久就无情的现实击碎了。在与成雄交往不到两个月的时候,突然有一天他失踪了。我发疯般满大连找他,他的朋友倒是显得很平静,说:“别找了。肯定是进戒毒所了。等2、3个月定然有人会通知。”我听完后震惊地差点晕倒。虽然随着了解的深入,我知道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事情,比如他没有进取心,也没有钱。显前穿得满身名牌都是以前的女朋友给他买的。而且他对于这种依靠女人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状态很满意,还有几许自豪。为此,我们进行了相识以来第一次的争吵,并且由此拉开了争吵的序幕。

  我在焦急和绝望中终于等到了戒毒所的探望通知。当我在戒毒所看到他满脸胡子拉碴的落魄样子时,心都要碎了。成雄,我心目中的英雄,我生命中的第一个男人,怎么会是这样的呢?在绝望中我还是给自己留了一线希望,希望他接受这次的教训,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开始。在替他缴纳了7200元的戒毒费后,又给了他些钱买吃的和打点老大的。这些钱是我跟朋友借的,因为我的收入也是有限的。刚开始就拿1200元的固定工资,后来小费虽然多了,但是两人人的花销加上我给母亲寄点回去,根本剩不下多少。

  就在成雄进戒毒所期间,酒吧的韩国老总找我谈话了。一开始我以为酒吧就是莲的,没想到幕后老总是个韩国老男人。莲只是他众多女人中的一个。他找到我,开门见山地问我想不想拥有这间酒吧,条件是做他的女人。我想都没想就拒绝了。虽然成雄让我失望,但那时我还是很爱他的。更何况他正落难,我岂能扔下他不管?拒绝了韩国老总,也就没有继续留在酒吧的必要了。但是我要吃饭,成雄也需要钱,我不能失业。好在我有工作经验,面容气质又姣好,找一份工作并不困难。很快我就在一家大型夜总会谋到了一个部门经理的位子。

  在夜总会的工作其实压力也很大,要受到其他当地经理的排挤,还要受服务生的气。那些服务小姐仗着有后台罩着,对我的话爱听不听的。我每个月的薪水基本都扔到了戒毒所里,可是有一次成雄竟说出了这样的话:“你倒是弄点钱吧我整出去呀!看我在里边受罪你心安哪!”没想到他竟然说出这样的话,我感到很委屈,我何尝不想他能早日出来呢!他只是沾了摇头丸,并没有沾别的毒品,没有上瘾,所以在里边也用不着戒毒瘾。但是规定是一年,我一没钱二没人,怎么整你出来?

  一年后,成雄出来了。我本以为他会痛改前非,找份工作好好干。可是我错了,他还是原来那幅不疼不痒的样子。我苦口婆心地全他出去找工作,他就显得很不耐烦。我们为此时常吵架,他没出来的时候,我想等他出来一定不跟他吵了,好好经营我们的未来。可是一想到我们的未来,我又忍不住要劝他。这样的结果是更加无休止地争吵,有一次他竟然向我会起了拳头。那天晚上我一夜没睡,泪水打湿了枕头。一种绝望的刺痛深深地扎在我心里,我不知道这样付出到底值不值的。看看身边的成雄,睡的安详而天真。我知道,天一亮,我又要继续我的沉重,而他,也将继续他的轻松。

  果然,第二天我又原谅了他。他的几句话又重新燃起了我新的希望。在他“今天就去找工作”的诺言中,我戴上墨镜以掩饰红肿的双眼又匆匆上班去了。可是,不知是工作难找还是他根本就没有下力气去找,好久工作都没有着落。为了不让他感到有压力,我尽量不提工作的事情。可是当我发现他竟拿我的钱去赌球时,我还是忍不住和他大吵了一架.原来最近那段时间他没找到工作,就一直在赌球,一天就输掉一千多。跟让我无法容忍的是他竟然拿我刚买的手机去赌了求。在我声嘶力竭地质问中,他又对我举起了拳头。在天旋地转中,我恍惚听到他也在歇斯底里的对我大喊大叫:我以前的女朋友从不干涉我的事情,而且还可以让我穿金戴银.你不但给不了我这些,还给我带来霉运!

  那次,我的鼻梁骨骨折,身上也多处受伤。

  我彻底绝望。看着她冷酷陌生的脸,我突然感到无所适从。这个男人,就是我生命中的小马哥吗?这就是喊了我四年“丫头”的恋人吗?小马哥!小马哥!在我泪流满面的喊声中,那个英勇无比充满温情的小马哥穿着他那间招牌风衣笑我回头一笑,让我瞬间倾倒。多么天真纯净的笑脸啊!我跑着追赶,可是那件黑色的风衣渐渐飘散在夜空中,融入了黑黑的暗夜,再也找不到了……我大叫了一声,猛地做了起来。原来是一个梦。是的,我一直在做梦,一直固执地把成雄当作我梦中的英雄,我应该早觉醒。他并不爱我,他也从来没有爱过任何人,他只爱他自己。

  我知道,那个让我迷恋的英雄已经在绝望和失望中渐行渐远悄然消失了。

  我辞了职。收拾起行李,离开了这个伤心的城市。

  回到家乡哈尔滨,在母亲和朋友的帮助下,我开了一家美发厅。每天可以看着太阳从东方升起,好久都没有体验到这种平静的美好了。晨光洒在屋里,透过尘埃,我看到镀了一层金光的吹风机梳子等静静地躺在那里,只等着顾客进来。我也在静静地等待,等待真正爱我的人。也许他是一个很很普通很普通的男人,但是只要有爱,就是我的英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