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弄清宝宝的个性

来源:好孩子育儿网
摘要:宝宝从他一出生起就会表现出独立的个性。或者,他可能喜欢关注,饿了、累了或无聊了的时候就会通过哭来告诉你,并且十分起劲和坚决。喂奶的时候,宝宝可能会很容易接受乳房或奶瓶,吸吮得很好很满足。或者,他会很难缠,吮一会儿奶就要闹一闹,哭一哭或喊叫,让你难受。...

点击显示 收起

   宝宝从他一出生起就会表现出独立的个性。你可以从他的基本活动中看出这一点。他也许很少哭,甚至在累了的时候也很平静很快乐。或者,他可能喜欢关注,饿了、累了或无聊了的时候就会通过哭来告诉你,并且十分起劲和坚决。 
 
     喂奶的时候,宝宝可能会很容易接受乳房或奶瓶,吸吮得很好很满足。或者,他会很难缠,吮一会儿奶就要闹一闹,哭一哭或喊叫,让你难受。他也可能很能忍饿,在喂奶的时候表现得很耐心,能躺着不动;或者,他会显得很不耐心,并在吮奶后吐掉许多。 
 
     他可能白天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很少生气。或者,他可能一连几个小时醒着,很小就停止睡午觉,总是要人陪他玩,甚至只有几周大时就不肯一个人待着。 
 
     你的宝宝可能是社交型的——喜欢有人陪伴,喜欢拥抱、玩具和人。或者他不是这样。他可能对大部分事物表示拒绝。 
 
     辅助措施 

     信任、热情和外向是从最初的几个月里开始养成的。在这段时间里,你必须把大部分与人相处的基本方法教给你的宝宝。最重要的是,你所做的一切都要是积极的,你所表达的—切都要是明显的;笑是你表示快乐、赞同、爱和高兴的最重要的工具:接着就是声音。婴儿们对充满爱意的、赞许的、欢乐的和开心的低音和高音都十分敏感,他们也会对安慰的、令人舒服的、令人平静的语调作出反应。避免使用尖锐的、不高兴的语调。
 
     和触摸及其他表示爱意的身体动作一样,身体接触——你的体温、你和他身体的亲近以及你身上的气味——也是十分重要的。
 
     不停地鼓励他,经常奖励他,时时表扬他,尽可能赞同他,总是充满爱意地说他的名字。尽可能多地说“我爱你”。用表扬和鼓励强化所有好的性格。
 
     时刻回应他想获得关注的要求,否则孩子会认为自己无足轻重。从而停止向你要求。与他对视,面对他,用手势和触摸来交流有价值的感情。
 
     不要消极;用分散注意力的技巧来应付宝宝身上出现的消极因素。

作者: 佚名 2004-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