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7个建议避免宝宝被腹泻“缠身”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宝宝腹泻了,为了避免被腹泻“缠身”,给各位父母以下建议:1。夏秋交替的季节,应避免儿童大量食用富含脂肪的食物。宝宝恢复饮食时,可喂饮米汤或稀释的牛奶,逐步恢复到正常饮食。感染性腹泻传染性很强,必须注意隔离等。...

点击显示 收起

宝宝腹泻了,为了避免被腹泻“缠身”,给各位父母以下建议:

1.夏秋交替的季节,应避免儿童大量食用富含脂肪的食物。可以适当减少喂奶次数,喂食糖盐水,减轻胃肠道负担。宝宝恢复饮食时,可喂饮米汤或稀释的牛奶,逐步恢复到正常饮食。

2.注意居室通风。

3.儿童使用的餐具等物品应进行严格消毒。

4.感染性腹泻传染性很强,必须注意隔离等。

5.尽快停止进食含乳糖食品(包括常见的奶制品和母乳),因为轮状病毒会破坏肠道绒毛,造成乳糖酶丢失,不能消化乳糖,很多专家提倡秋季腹泻时坚持母乳喂养,殊不知母乳是高乳糖食品,会导致腹泻迁延不愈。

6.腹泻时宝宝应得到充分休息,避免去托儿所和其他公共场所,防止交叉感染,避免继发感染。

7.呕吐期间减少进食包括非必需药物以减少胃肠道刺激,少量多次进食含盐水分,完全不能摄入水分的选择静脉补液,避免脱水。(叶子)



作者: 2013-9-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