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女性盲目服用保健品当心引发乳腺癌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近日,38岁的高女士发现胸部出现了明显的肿块,去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患上了乳腺癌。令高女士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自己平时特别注重日常保健,不但讲究饮食的营养搭配,还经常服用一些保健品。这乳腺癌怎么就找上她了呢。近年来,乳腺癌作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首位。...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38岁的高女士发现胸部出现了明显的肿块,去医院检查后被告知患上了乳腺癌。令高女士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自己平时特别注重日常保健,不但讲究饮食的营养搭配,还经常服用一些保健品。这乳腺癌怎么就找上她了呢?

    近年来,乳腺癌作为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位居女性恶性肿瘤首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爱美的女性为了保持健康和美丽,盲目服用一些保健品。殊不知,很多保健品中含有大量雌激素。雌激素好比一把“双刃剑”:适量的雌激素,对于减轻更年期症状、预防骨质疏松症有良好的效果。而雌激素和乳腺癌密不可分,过度摄入不但会引起代谢紊乱,改变体内内分泌环境,一旦水平升高,会延长雌激素对乳腺上皮的刺激,可能导致细胞恶变,甚至是引发乳腺癌的一大“罪魁祸首”。

    患了乳腺癌并不意味被判为“死刑”,如能“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期治愈率可达到90%以上。近日有研究发现,人表皮生长因子受体-2(HER2)与乳腺癌关系密切,HER2阳性乳腺癌因为癌细胞表面出现过多的HER2蛋白,致使癌细胞疯狂地生长和繁殖。因此,HER2阳性乳腺癌比其它类型的乳腺癌进展速度更快、恶性程度更高,也更易复发和转移。目前,对于HER2阳性乳腺癌,靶向治疗是除传统治疗之外的有效治疗手段。若早期患者使用曲妥珠单抗后可大大降低复发率和死亡风险。因此,患者一旦被确诊为HER2阳性乳腺癌,越早介入靶向治疗治愈的希望就越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