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女人必知 人流后注意事项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怀孕初期的流产症状主要是阴道流血和腹痛。阴道流血常发生在妊娠12周以内流产者,开始时绒毛与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怀孕初期流产症状一:先兆流产先兆性流产表现为出现少量阴道流血,继之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如果出现此种状况,经过休息后流血停止、下腹痛消失,那么妊娠可以继续,如果阴道......

点击显示 收起

怀孕初期的流产症状主要是阴道流血和腹痛。阴道流血常发生在妊娠12周以内流产者,开始时绒毛与蜕膜分离,血窦开放,即开始出血。当胚胎完全分离排出后,由于子宫收缩,出血停止。



怀孕初期流产症状一:先兆流产

先兆性流产表现为出现少量阴道流血,继之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如果妇检时宫颈口未开,胎膜未破,妊娠产物未排出,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妊娠是有希望继续的。如果出现此种状况,经过休息后流血停止、下腹痛消失,那么妊娠可以继续,如果阴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痛加剧,那么可发展为流产。

怀孕初期流产症状二:不完全流产

怀孕初期流产一定要小心不完全流产,这个症状表现为部分妊娠产物排出体外,但是还有部分残留于宫腔内。由于宫腔内残留部分妊娠产物,影响子宫收缩,致使子宫出血持续不止,甚至因流血过多而发生失血性休克。

怀孕初期流产症状三:阴道流血且腹痛增加

有此症状则需要小心流产的发生,此时阴道流血量增多,阵发性下腹痛加重或出现阴道流液(胎膜破裂)。

人工流产后恢复注意事项

一、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人流后应卧床休息2~3天,半月内切忌不可以做重的体力劳动,避免接触冷水。人流后由于子宫要一个月左右才能恢复。在恢复期间要注意营养增加,应多吃含蛋白质丰富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这才能加快身体的康复。

二、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同房。

人流后一月内切忌不可以同房。人流后子宫口没有闭合,子宫内膜在进行修复,期间还需特别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不洁水进入阴道,导致细菌侵袭,引起感染。

三、观察出血情况,严防病情加重。

人流后阴道流血大概一周以上,期间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到医院进行诊治。

四、注意避孕,以免再孕。

人流后卵巢和子宫功能开始恢复,卵巢如期排卵。这时应做好避孕,不然很快又会怀孕。人流只能作为避孕失败后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补救手术,所以应选择可靠的避孕措施,不能把人流当作避孕节育的措施,这才能保障自身的心身健康。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