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有哪些方法?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取人工流产。目前国内外最普遍采用的终止早孕(从未次月经第一天算起停经10周)的方法是负压吸宫术,就是用负压将子宫内的妊娠产物吸出以使妊娠终止。这种方法操作简便,手术时间短,流产效果好。引起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牵拉宫颈时由于子宫位置的变动可使入感到不适,吸管进入官颈口或以扩张器扩张宫口时均可产生较......

点击显示 收起

  取人工流产。目前国内外最普遍采用的终止早孕(从未次月经第一天算起停经10周)的方法是负压吸宫术,就是用负压将子宫内的妊娠产物吸出以使妊娠终止。这种方法操作简便,手术时间短,流产效果好。但负压吸宫手术也有一些不尽人意之处,比较常见的问题是妇女在手术过程中会感到疼痛。引起疼痛的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牵拉宫颈时由于子宫位置的变动可使入感到不适,吸管进入官颈口或以扩张器扩张宫口时均可产生较明显的下腹胀痛不适。以负压吸引官内妊娠物时子宫收缩也使妇女感到疼痛,如同时并发有心律紊乱血压下降、出汗、面部苍白、呕吐、头晕、胸闷等症状,称为人流综合症,其发生率约为10%。其他负压吸宫并发症还可以有术时子宫出血、子宫穿孔、宫颈裂伤等,这些合并症的发生率非常低,但会给妇女的健康造成损害。由于使用负压,还容易使蜕膜组织随血液逆流入腹腔,造成术后的子宫内膜移位症。近年负压吸宫术后由于子宫过度屈曲或官腔粘连造成的宫殿腔积血也引起了人们的注思。

  药物流产。经多年努力,目前已有一些药物逐步投入临床试验。如米菲司酮、又叫RU486,这种药物的化学结构与维持正常妊娠所必需的孕激素十分相似,一次服用200一600粒,或每次25粒,一日2次共3日,即可有作用。米菲司酮进入人体后“以假乱真”很快与孕酮受体结合,从而使孕酮因不能与使之发挥作用的受体结合而丧失其生物学效应,胚胎突然失去孕激素的支持发生退变,最终流产。
作者: 佚名 2004-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