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人工流产

流产增加女性的心脏病危险

来源:www.china-byby.net
摘要:流产增加女性的心脏病危险www。net●●一项新研究表明,多次流产的女性似乎心脏病的危险增高了。326:423-424)上的文章说,与没有流产过的女性相比,流产一次以上者因心脏病或真的心脏病发作而入院治疗的可能大50%,第一作者、英国剑桥大学妇产科学教授史密斯(GordonC。Smith)称,它和其它研究一起表明,妊娠并发症可......

点击显示 收起

 

流产增加女性的心脏病危险
www.china-byby.net

●●一项新研究表明,多次流产的女性似乎心脏病的危险增高了。据发表于今天《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 2003;326:423-424)上的文章说,与没有流产过的女性相比,流产一次以上者因心脏病或真的心脏病发作而入院治疗的可能大50%,第一作者、英国剑桥大学妇产科学教授史密斯(Gordon C. S. Smith)称,它和其它研究一起表明,妊娠并发症可能是女性远期健康问题的一个指征。“我们觉得妊娠并发症可能是潜在心血管疾病的第一种临床表现,它最终会表现为有症状的心脏病”。

●●史密斯和同事还不知道为什么流产可能预示着将来的心脏病,但“我们知道有血栓危险的女性流产的危险增加了”。他们研究了1981-1985年间129,290名头次分娩的苏格兰妇女的资料,检查她们以前是否流过产和哪些人后来发展为心脏病。最终他们确定:流产一次以上者,心脏病危险增加50%,流产三次以上者心脏病危险是没流产者的2倍,但因为适合后一条件的女性数量太少,研究者还不能断定后一条是否确实如此。

●●新结论给了计算心脏病危险的医生另外一条信息。史密斯说,“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研究能将女性的生育史整合到她的总心血管危险的评估中。而且还需要更多研究来确定两者有关的机制,以制定有效的干预措施”。
摘自《英国医学杂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