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优生优育

怎样选择受孕季节有利于优生?

来源:INTERNET
摘要:从优生学角度来讲,受孕的最佳时期应该是每年的7~8月份。此时期受孕,宫内的胎儿较少受到病毒性感染,且逢蔬菜瓜果的收获季节,孕妇足够的休息、营养和维生素C的摄入,均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和出生后的智力。而孩子的出生时间又值春暖花开季节,衣着日趋单薄,婴儿擦身沐浴不易受凉,还能去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能预......

点击显示 收起

    从优生学角度来讲,受孕的最佳时期应该是每年的7~8月份。为什么呢?因为在怀孕后最初3 个月是胎儿的大脑组织开始形成和分化的时期,这时,对宫内各种因素极为敏感。脑组织数目的增殖是一次性完成的。如果错过这一时机,以后就再也无法补偿了。此时期受孕,宫内的胎儿较少受到病毒性感染,且逢蔬菜瓜果的收获季节,孕妇足够的休息、营养和维生素C的摄入,均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和出生后的智力。而孩子的出生时间又值春暖花开季节,衣着日趋单薄,婴儿擦身沐浴不易受凉,还能去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能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到年底冬季时,婴儿就长大了,具有一定的抗病能力了。此时断奶,无论是阳光、空气还是农副产品等均有利于孩子的生长。
  国外资料表明,秋末冬季受孕者,其婴儿的畸形率高于其他季节。原因可能是由于此时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的发病率高,危及宫内胎儿。许多病毒性疾病是有季节性的,风疹、流感、腮腺炎等一般发生在冬末。因此,若想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选择最佳受孕季节也是重要一环。
作者: 佚名 2005-4-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