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药物流产

哪些人适合药物流产?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适应证(1)停经在49~56日以内,确诊为早孕,年龄在40岁以下而自愿要求结束妊娠的健康妇女。(2)不宜行手术流产的高危妊娠,如产后、近期剖宫产后、近期人工流产术后、连续多次人工流产、子宫位置不正常、生殖道畸形、有子宫穿孔史、有盆腔脊柱肢体畸形而不能采取膀脱截石位等。(3)对手术流产有......

点击显示 收起

  适应证

(1)停经在49~56日以内,确诊为早孕,年龄在40岁以下而自愿要求结束妊娠的健康妇女。

(2)不宜行手术流产的高危妊娠,如产后、近期剖宫产后、近期人工流产术后、连续多次人工流产、子宫位置不正常、生殖道畸形、有子宫穿孔史、有盆腔脊柱肢体畸形而不能采取膀脱截石位等。

(3)对手术流产有恐惧心理的妇女。

禁忌证

(1)米非司酮药物禁忌:内分泌疾病(如肾上腺疾病、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等)、肝或肾功能异常、各种器官的良性或恶性肿瘤、血液病或血栓性疾病、高血压等。

(2)前列腺素药物禁忌:心脏病、青光眼、哮喘、胃肠功能紊乱和过敏体质者。

(3)带宫内节育器妊娠者。

(4)可疑宫外孕者。

(5)吸烟>10支/日或嗜酒者。

(6)距医疗单位较远,不能及时就医者。
作者: 佚名 2004-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